2018年最終篇:莫忘初心,堅持下去啊


這是一篇我自己對2018年終總結與2019目標制定。在18年,我開始使用Trello來進行OKR管理(可參考:用Trello進行工作與生活的管理),那麼達成效果如何呢?有什麼該檢討的?2019年想做什麼?

一、2018年OKR整理達成率75%

先來Review整體達成狀況

\"2018_trello_okr_1\"

 

從上圖發現,4個O中,在『出國旅遊』、『看書』及『知識分享』這三個O有達成目標,完成率75%。其中輸出文章還達到了160%!

與此相對的,在數據分析的達成度就不及格了,撇開Tableau比賽我錯過報名日期,吳恩達的課程也只上完一半。

接著來看看有完成的KR時間怎麼分佈:

\"2018_trello_okr_2\"

 

恩,我看書的習慣是會從先快速Review這本書有沒有興趣或值得閱讀,通過主觀篩選後才能進入清單內,因此裡面的書都是我覺得很好看的。時間分佈大約一個月看完一本。(但寫書評還是沒有每本書都完成)

文章產出真的佔非常多時間,每個月2~3篇

二、2019年OKR設定

太輕鬆的目標沒有訂定的意義,太難的目標註定失敗也沒有意義。75%的達成率還算可以,但仍有檢討空間。

1. 關於數據分析:

2018年是我第一次進行文章輸出,原創文章比當時預想的還難好多好多,大大壓縮了自己在數據分析學習的時間。一開始是無法把想表達的系統化整理,接著開始有讀者閱讀及反饋後,自己也略為陷入了閱讀數等數字的壓力。

今年在文字內容產出上打算略為減少,補強自身在機器學習的領域。另外說一下關於數據分析文章,目前有個初步想法是邀請周圍的人也來分享,Maybe直播、訪談紀錄等形式,我想這種方式內容也會很充實,而且應該可以減少些自己產出的時間。

2. 關於其他:

資訊碎片化的問題滿嚴重,現在面臨的反而是資訊太多太雜。紙本方式雖然傳統,但我認為是對自己目前知識沈澱最佳的辦法,也可以在綜合吸收後產出彙整後的觀點。

體力依然不錯,但身上肌肉變贅肉、皮膚似乎也不年輕了,要進行健身及保養;關於生活品味的內容我本來就有定期關注某幾個很好的網站,如果會有人有興趣也考慮整理起來分享。

綜合整理後,今年設定了5個Objects:

\"screen

BTW,有兩個小目標在心裡默默記著,
如果時間允許,也想嘗試用影片紀錄轉往YouTuber邁進,
另外電吉他也想再練練。
Anyway,且戰且走吧。

三、2019年,『堅持』。

2018年,經歷了offer選擇、跳槽、離開上海換了新的城市生活、回到了互聯網行業、進行了寫作與演說。

今年是我人生中,第二個充滿動盪一年,這意味著很多事情要考量、很多狗屁的事要解決,但卻也充滿收穫,這其中苦樂實在很難用文字說明。

既然這樣,那就「堅持」吧!莫忘初心、越挫越勇、持續進步。

最後來看看阿諾的五個守則

  1. 1.Find your vision
    2.Never ever think small
    3.Ignore the Naysayers
    4.Work your Ass Off
    5. Don\'t just Talk. Giver Back
 

 

 

歡迎分享你的心得

🙌 你是數據分析新手嗎?入行必學SQL課程由此開始 >>>

X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