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讚的markdown編輯器-Typora使用心得

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寫文檔時,在Word上編排到想揍人的經驗?

在Word中寫文檔的時候,一會在鍵盤打字,一會再找滑鼠排版,搞到最後一點心情都沒有,相信許多人一定都有這狀況。

研究所寫論文時,教授要求要用Latex寫。雖然一開始被折磨得要死,但看到呈現出來的文字、備註、下標、數學公式、coding都美得要死,心裡只有一種”這才不愧對我自己的心血作品啊”的想法。後來不只是論文,像是履歷這種需要對外的文件,我都喜歡用Latex編輯。

但有些小事情或是比較隨筆的紀錄,用Latex實在太費功,用mac的備忘錄或是evernote又感覺亂七八糟(尤其是evernote已經亂到我不想打開了,可能跟每個人整理事務的習慣有關)。無意見發現了markdown語法就是為了解決上述問題而產生的。

本來是想寫關於markdown的,但想想這篇文章以及最近的所有文章都是用Typora寫的,不如就改成說說Typora吧。


使用了Typora差不多3個多月了,用Typora寫作從不需要煩惱排版的問題,因為用Typora進行Markdown文件的閱讀和寫作只有美,如果有強迫症的朋友會很適合。

看看有多麼的乾淨清爽

當然這類的編輯器也相當多,我自己的衡量標準有以下4點:

  • 美不美、可不可以選風格(超美)
  • 導出/匯入(超多格式)
  • 多設備同步(哎,沒有)
  • 多少錢(free)

上述四項功能中,只有同步功能沒有(唯一的缺點),當然如果不介意花錢想要有同步功能的話我感覺Bear不錯(而且還有APP可下載,適合ipad取代電腦的時髦人士),如果要想要跟Evernote同步的話,有個叫馬克飛向的是不二選擇。

現在工作上的任何項目我也都用Typora來記錄。美到有兩個同事來問我這是什麼東西,為什麼可以寫代碼又可以寫文字。有三個其他部門的同事收到我會議紀錄mail說怎麼這麼華麗。專業往往在細節處!(得意)

歡迎分享你的心得

🙌 你是數據分析新手嗎?入行必學SQL課程由此開始 >>>

X
Scroll to Top